隔了那么久,现在才有时间写我的生产经历。。。

回想当时~~

 

3月2日

当天,7点多起床,上厕所时,发现第一个产兆 - 落红了!!OMG!!

接着,不知是否心理作祟,开始感觉到肚子痛了

老公开始紧张了,一直问我,他该不该去上班呢?

于是,我镇定下来,开始计算阵痛的时间及频率。。。

又好像没那么痛,所以叫老公去上班先,等我感觉到或确定真的阵痛时,才打电话给他。。。

于是,老公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去上班。临走前,还千吩咐万吩咐,记得要打电话给他。。。哎哟,那当然咯~我可没那么勇敢自己一个人驾车去医院生孩子呢!

 

结果。。。

大约9点多,还是感觉到痛,而且也越来越频密了。。。就叫老公赶回来,载我去医院做做检查。

10点多,医生内诊后,说已经开了2cm,建议我可以办住院手续,准备生孩子了!!

我好紧张喔~

好在,医生一直安慰我,叫我别怕。。。也建议我打epidural,怕疼痛耗掉力气,到时反而没力气把孩子‘推’出来。。。

嗯。。。我心里七上八下,不知该不该打epidural。。。

唉~先别想这个先,办了住院手续再做打算吧!

 

手续办好后,大约12点多了。。。护士带领我到产房作准备,房间很新,很干净,也很整齐。。。

换上医院的衣服后,护士就替我通便及剃除少许阴毛。

然后,綁上監測用的帶子以测听宝宝的胎心跳,打上點滴,而我的妇科医生 Dr. V 也帮我刺破羊胎水。。。

最后,在朋友和Dr. V 的建议下,以及自己也蛮怕痛的情况下,决定打epidural。

當天值班的麻醉科醫師只有一位,所以在护士已通知麻醉师后,我们只好等他从手术室回来。。。

 

1点多接近2点,麻醉师来了,他千吩咐万吩咐,叫我千万别动,不然打歪了,就不好了

我听了,很怕嗫~ 于是就要求护士及我朋友帮忙拉着我 (我老公被麻醉师赶出去了。。。)

一切就绪后,我就拱起了背部,好像一个C型,麻醉师还拼命说不够弯,要弯到几乎便成O型才可以。。。天啊,我肚子这么大,都顶着了,要怎样变成O型呀?于是,我朋友就拼命按我的手向下,而护士就拼命推我的腿向上。。。咻~真的是全靠她们了~~

过后,我就感觉到麻醉师在我背部寻找施打点。。。麻醉药打下去后,那细细的管子就被贴紧在我背部,大功告成!

药力慢慢加强,我也开始感觉到下半部麻麻的,不过还能抬起双腿,只是比较吃力一点。。。麻醉师说,这样的药力刚好了,不会完全麻到没知觉。

 

接着,每隔半小时,护士就来内诊。。。

3点半,我的妇科医生,Dr. V 来了,内诊后,说只开了4cm。。。

5点半,才开了5cm。。。

6点多,有一点进展,开了7cm。。。

8点,Dr. V 还没等护士通知,就先来医院standby了,真的让我很感动,因为很多医生都等到生的那一刻才出现的。。。

8.15pm,有8cm了。。。Dr. V 说要是子宫颈比较薄了,就可以开始尝试push了。但,要是子宫颈还是厚,且不能开到10cm,就必须剖腹生产了

8.30pm,子宫颈有变薄了!!于是,医生和护士开始准备产台~

Dr. V 拆掉点滴管,不过保留针管,以备输血的需要 (之前的产检报告说我有贫血)。。。

然后,关掉麻醉药的输入,好让我可以依据阵痛的频率来用力‘推’。。。

接着,阵痛來襲,深吸一口氣,然後用力推。。。

老公说可以看到宝宝的头发了,有2角钱那么大。好兴奋,于是再用力~~

10分钟后,有5角钱大了。。

再10分钟后,我没力气了。。。Dr. V 用vacuum帮我,吸一下,再第二下。。。‘啵’的一声,哇哇大哭的宝宝从我肚子溜了出来。。。

护士抱起宝宝到一旁初步清理、檢查,老公也替他拍下人生的第一張相片。。。

还躺在产台的我,觉得肚子轻松好多,看着宝宝,真的很感动。。。我就这样生了宝宝,做了妈妈耶~

宝宝随后被送去婴儿房,之后,Dr. V 就帮我缝会阴剪开的伤口。由于宝宝头大,所以生的时候,会阴裂开了。结果,Dr. V 必须用蛮久的时间才缝合完伤口。

而我也因为之前的麻醉药,呕吐了几遍。。。

完成縫合後,护士们就送我去病房了~

 

3月3日

由于我坚持母乳,结果宝宝每隔2小时就被推来找我。。。以至我不够睡眠,加上生产时失血,第二天早上昏倒在厕所外。还好有护士在身旁扶我一把,不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。。

中午,儿科医生来告知,宝宝jaundice level 不高,明天可以随我一起出院了!

 

3月4日

办好出院手续后,还是感到晕眩,我又不想继续留院,所以Dr. V 开了Iron pill 给我补一补。

 

结尾

就这样完成了我生产的经历。从怀孕到生孩子,真的好辛苦,所以我告诉老公,要好好疼惜我。将来也要告诉宝宝,要好好孝顺妈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